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

需要計劃






雖然說是休息的假期, 但期間也有接些工作來維持生計@@ 不過我也想這個假期過得足實一些, 也就是自己有東西想做/學, 但一直也沒時間, 這些想法都需要計劃來將它實現, 之前做過sd gundam, 令自己學到很多modeling, mapping, rendering 的技巧, 現在還欠缺少少東西將它完結, 就是effect >> compositing, 一直我也很害怕接觸這兩個東西....... 但我想, 有計劃去做, 應該都不是沒可能

首先要解決光之翼這個問題, 令我很頭痛的是: 在photoshop 我可以畫到類似想要的效果, 但如果變成animation 我就停了下來, 上網找到很多方法還是一頭霧水.....

所以! 我決定將它分成幾部份, 逐一解破@@不管用什麼方法, 好看就可以了!

先看看動畫版是怎樣處理:

1, 這一下應該是加motion blur 衝鏡頭


2, 打開翼, 激光噴出, 這個應該可以在comp /mapping 做到?


光之翼開始出現, 儲力中


光之翼出現, 加一點光點噴出


維持光之翼的形態, 應該會不斷有氣流涌出


衝鏡前再加強光之翼效果, 粒子再加強





再看看cg 版的會是...... 這個是從g generation wars 拿來的




總的來說, 先試試particule effect 吧!

沒有留言: